中交集团主要领导出席中法武汉生态示范城项目签约十周年暨第七届中法城市可持续发展论坛并调研项目
发布时间:2024-03-21
分享到:

       3月20日,中法武汉生态示范城项目签约十周年暨第七届中法城市可持续发展论坛在汉开幕。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副部长秦海翔,中国驻法国特命全权大使兼驻摩纳哥公国特命全权大使卢沙野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法国驻华大使白玉堂,法国生态转型和国土凝聚部全球可持续城市部级代表萨波瓦尔视频致辞。湖北省委常委、武汉市委书记郭元强出席开幕式并致欢迎辞。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中国资产评估协会会长余蔚平,湖北省副省长张文彤出席开幕式。武汉市委副书记、市长程用文主持开幕式。中交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彤宙出席开幕式。
       秦海翔在致辞中表示,希望湖北省、武汉市以中法建交60周年为契机,持续推进中法武汉生态示范城这一重要双边合作项目建设。卢沙野在致辞中表示,中法绿色发展合作将持续深入发展,为两国人民带来更多看得见、摸得着的绿色福利,为促进人类社会可持续发展作出更大贡献。白玉堂视频致辞表示,希望双方推动法中两国在中法生态城、在武汉、在湖北乃至其他地方开展更多合作项目,为应对全球气候变化作出更大贡献。郭元强表示,热忱欢迎更多法国企业、海内外企业及优秀人才来武汉创新创业,与武汉市共同努力,打造新时代内陆开放新高地,大力发展新质生产力。
       中法武汉生态示范城项目是中法两国元首共同见证签约的生态示范合作项目。中交集团作为中法城市友谊的重要推动者,自2014年起多次与武汉市蔡甸区人民政府对接,寻求合作机会。2019年7月,中交集团与武汉市蔡甸区人民政府签署投资框架协议。2020年1月,中交城市投资(武汉)有限公司成立,负责中法武汉生态示范城东部片区配套建设项目的投资建设。中法武汉生态示范城项目内容涉及片区内基建和公共服务设施的整体策划、投资、融资、建设,并开展二级开发,高标准打造总部经济、智慧城市、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综合性城市生态核心功能区,全方位提升城市功能。该项目的成功落地将使得中法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更加紧密,同时进一步推动武汉对外开放和国际交往的高速发展。
       开幕现场,部分与会领导为中法城市可持续发展论坛永久会址揭幕,58个项目签约。
       法国驻华大使馆公使衔参赞江天,法国驻武汉总领事馆总领事胡建谊,湖北省委外办主任章笑梅,武汉市领导刘子清、陈劲超、吴朝安、曾晟、陈新垓、梁鸣,中国交建党委委员、副总裁杨志超,中交集团市场开发总监赵晖参加开幕式。
       开幕式后,王彤宙一行调研公司承建的中法武汉生态示范城项目。
       在项目现场,王彤宙听取了项目负责人对项目规划设计、施工工艺、质量管控、安全生产等情况的汇报,详细了解了项目组织实施模式、整体进展等方面情况,对项目现阶段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中法武汉生态示范城作为中法两国合作建设的第一个生态城,是在中法两国政府领导人直接推动下设立的可持续发展示范合作项目,要锚定高质量发展目标,聚力打造人民满意的一体化、绿色化、智慧化精品工程,展现中交集团良好社会形象。
       王彤宙强调,中法武汉生态示范城项目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认识肩负的重大使命,主动服务国家战略,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要贯彻落实绿色发展理念,积极稳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做绿色发展的“先行者”,打造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追求的优质产品;要与各方一道抢抓绿色发展机遇,深化务实合作,推动绿色低碳业务蓬勃发展;要筑牢绿色底板,坚持运用科技创新和绿色发展新做法、新成效,以打造绿色示范项目推动重点突破和全面提升相促进;要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以高质量、高标准、高要求持续推进,展示公司在融入生态文明建设的生动实践。
       杨志超、赵晖及总部相关部门和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调研。

  • 责编:
  • 来源:市场开发部 | 华中区域总部 | 二航局 | 中交城投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