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交集团主要领导在武汉召开湖北片区调研座谈会并调研中交BIM中心
发布时间:2024-03-24
分享到:

  3月19日至20日,中交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彤宙在武汉召开湖北片区调研座谈会,并调研中交BIM中心。
  
  王彤宙听取了华中区域总部、二航局、二公院、二航院、中国城乡等单位主要负责人关于企业改革发展、省域市场开发、重点工作推进、面临的困难和下一步工作思路等方面情况的汇报,肯定了公司相关机构和单位在湖北区域深耕取得的优异成绩。
  王彤宙对湖北片区各单位高质量发展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提高站位,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二是要统一认识,精准把握湖北区域定位,全面融入湖北高质量发展;三是要担当作为,全面提升经营能力,持续打造和维护中交在湖北区域的优势;四是要前瞻谋划,扎实推进科技创新,确保中交在行业未来发展中掌握主动;五是要深化改革,增强核心竞争力和核心功能,全面激发高质量发展的动力活力;六是要深刻认识做好安全环保质量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压实“一岗双责”,加强各层级安全环保检查标准化建设,切实做到警钟长鸣、常抓不懈、务求实效。
  
  在中交BIM中心,王彤宙听取了中心相关负责人围绕中心运行情况、主要进展、工作规划的汇报和相关单位、部门的交流汇报,对中心在落实BIM技术体系建设战略,攻关BIM“卡脖子”技术、统筹协同公司二级企业BIM能力发展等方面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
  针对中交BIM中心工作推进,王彤宙提出具体要求。中交BIM中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理解科技创新在新时代新征程国资央企发展改革中的重大意义;要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的自主创新道路,以BIM技术创新赋能集团优势产业链的高质量发展,增强“变道思维”和“颠覆意识”,尤其应加大“产业链+AI”方面核心技术攻关力度,打造原创技术策源地;要切实发展BIM中心创新主体作用,通过市场化机制推动BIM中心的产品和服务可持续发展,扎实推进领先行业的中交BIM企业标准体系建设;要融入集团发展大局,提升与内部相关单位的整体协同创新能力。
  中国交建党委委员、副总裁杨志超,中交集团市场开发总监赵晖,总部相关部门和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调研。

  

  • 责编:
  • 来源:华中区域总部 | 市场开发部 | 信科集团 | 二航院
Baidu
sogou